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

[教學]在 linux 底下下載 mms, rtsp 影音串流檔

先前在 "[軟體介紹] MultiGet -- 在 linux 上一套類似 FlashGet 的下載軟體" 一文中介紹了 MultiGet 這樣的一套類似 FlashGet 的下載軟體,但是,FlashGet 從 1.5 開始,就已經支援 mms, rtsp 等影音串流檔案的下載,不過我介紹的 MultiGet 只能單純的下載 http, ftp 的檔案下來,那如果在 linux 要下載網路上的影音串流檔下來要怎辦呢?
針對 mms 這種影音串流檔,有個很好用的小程式叫 "mimms" ,他的檔案很小,連 GUI 都沒有,只有純文字介面而已,ubuntu 的話,可以透過 apt-get 直接抓取安裝,使用的指令更是簡潔
mimms mms://ooxx
這樣一行就可以了,其中 mms://ooxx 則是套用上要下載的 mms 網址。如果需要更多參數,可以由 man 中查詢

那如果要下載 rtsp 協定的影音串流檔呢?我沒直接找到專為下載 rtsp 的軟體,不過我倒是發現了個有趣的小技巧,當然使用這技巧前,請確定您有裝上 mplayer 影音播放器軟體,因為他是使用這軟體來間接達到下載的目的。
請輸入以下字串:
mplayer -noframedrop -dumpfile out.rm -dumpstream rtsp://ooxx
其中 out.rm 請替換成您要儲存的位置與檔名,而 rtsp://ooxx 則替換成要下載的 rtsp 網址即可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溫馨 實用